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开始投入使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20


欧空局卫星中心日前宣布,向欧盟委员会的哥白尼环境监测中心转交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并正式投入使用。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调试已经完成,并移交给哥白尼环境监测中心团队负责运作。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现在可以向用户提供全天候,昼夜雷达成像的陆地和海洋数据。

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在今年4月3日发射,几个星期后哨兵-1A地球监测卫星发回第一张地球照片,并且进行了8次防碰撞机动规避空间碎片,并在8月7日试运行,9月23日卫星仪表,数据采集和数据程序通过验收。

哨兵-1A旨在取代已接近运营寿命的地球观测卫星。之后,欧洲航天局还将在2016年发射哨兵-1B地球监测卫星。

目前,哨兵-1A被证明了它的价值,发射后几天后已经完成纳米比亚洪水地图,然后利用巴尔干提供的数据,以帮助抗洪救灾工作。它还提供雷达图像,以帮助绘制北加州地震造成的地面破裂情况等工作。

现在,哨兵-1A数据和照片提供一系列运营服务,并跨越各种应用程序,包括北极海冰,日常海冰测绘,海洋环境监视监测科研,监测地面运动风险,森林制图,水和土壤管理和测绘,以支持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情况。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