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在风力巡查方面的优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我国电力装机总量的不断增多以及输电线路长度的增加,目前我国输电线路长度接近80万千米。巡检工作对于维护区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越来越重要。而由于输电线路跨区域分布、点多面广、所处地形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等因素的影响,传统的人工巡检所花时间长、人力成本高、巡检难度大。而电力巡航无人机作业可以大大提高输电维护和检修的速度和效率。



无人机可GPS定位巡检电线。如遇电线塔,风电塔这种高难度的巡检,无人机可以三维环绕检测。其搭载的专业设备摄像机,红外热感摄像机等荷载可以取得高质量的巡检资料,另外配合5G传输可将所拍摄资料实时回传给相关人员。其高效的巡检效率和安全的作业方式,收到行业的普遍认可。



另外国家政策也非常支持无人机在风电行业的应用,2015《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技术导则》,对无人机巡检系统及光电吊舱进行规范。


国网也对无人机巡查做出说明:


1.大、中型无人机直升机应用于22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线路开展常规巡视和状态巡视;


2.小型无人机直升机应用于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单塔进行巡视、故障巡视和小范围通道巡查;


3.固定翼无人机一般用于500千伏及以上线路开展通道巡视和灾后电网评估等。


无人机巡检已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其发展前景非常客观。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有侵权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