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宿迁首次应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航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10月25日,一架无人机在沭阳淮沭新河航道上空盘旋,这是宿迁市首次应用无人机对航标和标牌情况进行空中巡查。


据了解,沭阳县水域面积大,通航里程长,辖区航道总里程达215.6公里,另有航标9座、标牌20余块,且较为分散。在航道日常养护工作中,仅靠人员乘坐航政艇或车辆进行巡航,存在着线路长、效率低、成本高,以及安全性、环保性和机动性较差等问题。为此,宿迁市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积极尝试使用无人机进行巡航。



此次应用无人机对航标和标牌进行巡查,主要检查岸标外观有无异常,浮标有无发生超范围位移,标志标牌有无缺损、褪色或泛斑等情况。使用无人机巡航可实现多角度、全方位拍摄,具有灵活机动、覆盖面广、安全性强、定位准、效率高等特点,还可以有效减少船舶开航和人员投入,降低成本,节能环保。


港航中心将从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无人机在航道日常养护巡查中的应用,切实发挥设备功能的优势,不断提高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航道养护管理水平,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有侵权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