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升空,京西云警打击摩托车违法行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09-02

秋季是门头沟区的旅游旺季,路面交通流量大幅上升,尤其是进山的摩托车明显增多,部分车辆存在涉牌涉证、违法改装、闯灯超速及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上周末(8月28日),门头沟公安分局交通支队首次运用无人机侦查取证的方式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上午11点,在石担路龙泉务段,一架“京西云警”无人机在工作人员控制下启动升空,对进山摩托车进行巡航抓拍。短短20分钟,就先后抓拍到4辆摩托车存在道路右侧超车的违法行为。通过"云端取证",民警迅速将相关信息传送到陈家庄大桥卡点,对违法车辆进行截停,分别作出200元记3分的处罚。




门头沟区交通支队双峪中队中队长赵然说:“在正常行驶的车流之中出现道路右侧利用路肩超车的现象,往往伴随着超速、视线受阻等情况。路肩上非机动车、行人较多,路肩超车严重威胁着路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



与此同时,区交通支队还在担礼路口、芹峪路口等地设卡,对过往摩托车进行检查,并在石担路、109国道进山方向重点路段展开动态巡查,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



当地交通支队首次启用“京西云警”无人机侦查取证,对摩托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危险超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与路面警力形成执法互动,解决路面警力管控面窄、摩托车违法取证难、现场处罚力度不强等问题。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交警还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摩托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当日共检查摩托车427辆,查处改装违法21起,处罚其他违法43起,扣留违法车10辆。



区交通支队综合中队中队长申逸然说:“针对109和108两条国道弯多弯急的路况特点,提示广大摩友,在这两条道路上骑行过程中一定注意车速,要避免逆向超车等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有侵权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