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外媒 开放空域鼓励发展 印度欲在2030年成世界无人机中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10-26

国外《工程与科技》(E&T)杂志8月31日称,印度政府宣布了一套宽松的法规——《2021年无人机规则》,旨在开放天空并鼓励该行业发展。


印度民航部长乔蒂拉迪蒂亚·辛迪亚(Jyotiraditya Scindia)宣布,印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印度成为全球的无人机中心。该行业预计将在运输、物流、国防、采矿和基础设施等多种垂直领域创造收入和就业机会。无人机有望成为一个受欢迎的选择,因为系统可以使用电能而有助于低碳。


据介绍,印度民航部门(MoCA)于2021年3月公布了无人机系统(UAS)规则,但利益相关者、学术界和初创企业们认为,拟议的规则在本质上是限制性的。普遍的共识是,他们造成了大量的文书工作,每一次无人机飞行都需要许可,“自由飞行”的绿色区域很少可用。印度政府于是撤销了《2021年无人机系统(UAS)规则》,并用自由化的《2021年无人机(Drone)规则》取而代之。


据称,在修改后的规则中,“数字天空”(Digital Sky)平台将被开发为易于使用的单一窗口系统。而“数字天空”是印度监管无人机的平台,其概念是一个最简洁的人机界面。


数字天空平台将显示一幅带有绿色、黄色和红色区域的交互式空域地图。这些区域将表示无人机操作员可以在那里驾驶他们的无人机系统。在绿区操作无人机无需许可,而绿区是指垂直距离400英尺或120米以下且未在空域地图上标明红色区、黄色区的空域;以及正在运营的机场旁边8至12公里处的垂直距离为200英尺或60米的空域。


而黄色区域范围则从机场旁边45公里减少到了12公里。许多程序也已得到简化,表格数目由25份减至5份,收费类别亦由72份减至4份。此外,费额已经减少到廉价的水平,并与无人机的大小脱钩。


注册或发放许可证前的安全检查已被取消。还有多种审批也被取消。例如,唯一的授权号和唯一的原型识别号已经被取消。用于非商业用途的微型无人机以及纳米无人机不需要远程驾驶执照。


这些规定涵盖的无人机重量限制亦从300公斤增加到500公斤。这将包括重型载重无人机和无人机出租车。报道认为,这很可能促进飞行出租车的发展。


报道认为,印度国内的无人机制造本身将可以成为一种谋生手段,并朝着“印度制造”的愿景迈进。但这需要拥有对于无人机技术、传感器、成像系统和有效载荷的专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1月,印媒《印度斯坦时报》 (Hindustan Times)就曾报道称,尽管印度的无人机和机器人生产方面在全球排名较低, 但印度官方正规划方案来推动无人机的生产、出口。


注: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如有侵权可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