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群 新型无人机灭火方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21-06-04

无人机在消防中最常见的用途是提供信息。通过飞越活跃的野火或着火的建筑物,无人机可以通过实时馈送将视觉和热量数据传递回地面上的消防员,而这些数据对于帮助实时扑灭火灾至关重要。

无人机还通常用于在火灾后收集视觉数据,可用于创建火灾后果的正交或3D模型,以帮助纵火调查人员确定火灾原因。

但是意大利的研究人员最近提出了无人机可以帮助扑灭大火的另一种方法:用它们将水或其他“灭火液”滴落到火焰上。

一些无人机公司为此进行了实验,使用单个大型无人机将一头消防水带或一大桶水送入空中。但是这些应用尚未真正起步,主要是因为它们不那么实用。

这些测试与新想法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所用无人机的大小和数量。

尽管单载重载的巨大无人机可能对火灾没有太大影响,但一群小型无人机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

无人机群如何扑救火灾

图片来源:Danielle Rossi

无人机群灭火方法专门用于扑灭森林大火。这个想法是,一大群无人驾驶飞机会产生持续不断的液体弹幕,本质上就像人造雨一样。

无人机在灭火活动中成群结队。将按照网格模式作为单个网络运行,以确保对目标区域的完全覆盖。

尽管可以使用有人驾驶的飞机(例如,直升机和飞机)在活跃的大火上滴水,但无人机仍具有一些优点:

· 灵活性强。无人机在起飞和降落位置方面更加灵活。

· 部署速度。与有人驾驶飞机相比,无人机部署速度更快,响应速度更快。

· 较少的操作限制。无人驾驶飞机可以在夜间或白天运行,并且可以飞行,而不受可见性问题的影响。

· 可定制的。可以根据特定情况定制无人机-也就是说,您可以根据战斗的火力大小来放大或缩小蜂群。

· 没有生命危险。如果您不让飞行员在空中灭火,那么您就不会冒着生命危险。

· 没有加油限制。使用灭火液代替水的无人机不需要附近有水槽。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有人驾驶飞机着火的能力可能会因其靠近加油站的位置而受到严重限制。如果最近的站点距离很远,则该飞行器每小时只能在火上执行如此多的水滴,从而限制了该飞行器在扑灭它时的整体效能。

另一方面,配备灭火液的无人机可以在现场迅速加油并重新回到空中,而不会浪费额外的时间来补充水。

测试想法

用无人机群模拟野火上的雨的想法听起来很不错,但实际上行得通吗?为了证明其有效性,研究人员使用了预测模型,该模型计算了大火在地中海地区如何通过灌木丛传播。

研究人员对该模型进行了估算,以估计无人驾驶飞机可以扑灭多少英尺的火,并根据无人机的数量和每架飞机携带的灭火液量进行计算。

图片来源:Danielle Rossi

这些模型的输出预测,无人驾驶飞机群可以提供“扑灭低强度和有限程度的火灾或支持当前森林灭火技术所需的水流。” 因此,是的,该想法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假设可行。这种扑救火灾的方法所需要的技术非常复杂,并且这可能会带来缩放和普遍可用性方面的问题。但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无人机群可以用来模拟雨水的方法有几种。他们可以简单地滴水(或扑灭液体),可以细雨,也可以雾化-基本上,可以对它们进行改装,以最适合当前情况的任何方式散布液体。另一方面,对于有人驾驶飞机,您只能选择掉下所携带的水。虽然有人驾驶飞机一次可以滴下比单架飞机多得多的水,但其中大部分水都无法扑灭大火,因为它实际上并没有像以其他方式部署时那样会润湿尽可能多的表面积。(例如,薄雾或毛毛雨等)。现在,使用无人机群灭火的想法就是一个想法。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