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中科遥数助力福建省三明市大型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消防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5-22

4月23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展开了大跨度大空间、跨区域、多部门联合大型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各消防队、公安、卫健委、电力、120、气象、环保等社会联动部门近100人,各类演练车辆30余辆共同参加演练。

作为此次演练的技术支撑单位,中科遥数应急监测与指挥系统亮相演练现场,利用无人机获取火灾现场高清影像、画面实时回传应急监测与指挥车、协同会商系统现场部署、决策制定救援方案一气呵成,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中科遥数应急监测与指挥车在演练现场

无人机作为空中的制高点可对整个火灾区域进行动态监测,对火灾救援现场进行高空数据采集,无人机智能化、快速反应的特点,为消防救援争取了宝贵时间,为消防员进入火场获取第一手资料,为科学调派救援和制订救援方案提供信息支撑。

无人机采集的演练现场影像

中科遥数应急监测与指挥车充分发挥九大系统一个平台的优势,将无人机监控画面实时传输至车载协同会商应急管理平台,快速搭建会商小组,集合多方指挥调度人员进行协同会商、图上作战,展现了其灵活、机动、快速、高效的特点。中科遥数应急监测与指挥车作为应急火灾救援指挥中心,为正确决策、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等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

指挥人员在应急监测指挥车现场决策指挥

演练结束后,支队现场召开了战评会,对此次参战单位在演练过程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组织指挥能力的提高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中科遥数在本次消防演练的工作予以肯定,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演练,提高了三明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大跨度大空间厂房火灾的应急响应、程序化指挥、跨区域增援拉动、灭火技战术运用、多单位协同作战、通信和后勤保障等能力,有效检验和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中科遥数作为国内空间遥感应急技术创新应用的领先企业,基于“天-空-地”一体化遥感与空间信息大数据的理念,为全国各政府部门开展应急救灾提供准确的灾情评估报告及防灾救灾应急指挥方案,是灾害发生后的“第一响应人”。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