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中国无人机发动机出口26个国家,90%自主研发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6

2019年9月13日的央视财经《创业英雄汇》栏目,报道了我国一位民营企业家常书增,他原本是一名心脏专科医生,却一直有一个机械梦,并于2002年转行干起了无人机发动机。

但是专业无人机发动机因其特殊的民用和军用地位,长期受制于发达国家的贸易壁垒。常书增认为关键技术不能一直受制于人,于是他决定要为无人机研发一颗“中国心”。


常书增带领团队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在发展壮大的途中也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但没有一个人喊着退出。

2012年,他们生产的无人机发动机出口26个国家,123个城市,逐步成为行业领先者。


无人机发动机的构成十分严密,由400多个配件组成,关健配件公差在±0.001毫米,难造难度可想而知。常书增带领的团队,硬是闯过一道道难关。如今,90%的配件依靠自主研发生产。


常书增在栏目现场展示了一款专业级无人机的发动机,他们还给它起了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即“马拉松冠军”,该发动机具有续航时间长(1-15个小时)、飞行高度高(10-6000米)、耐高低温(可以在零下40度到零上60度的高低温环境中工作)的特点。


目前,常书增团队研制的发动机,曾在高海拔的情况下完成了测绘工作,并随南极科考队出征,顺利完成科考任务。

常书增致力于无人机发动机研发20余年,掌握了稳定可靠的生产工艺,成功建成国内唯一的发动机全工艺流程的生产线。现已生产出民用、军用无人机配套发动机30余种,适用于直升机、固定翼、多旋翼等无人机机型,其中混合动力发动机、轻型水冷发动机、小型启电一体发动机是行业领先的特色产品。



目前,常书增主持研发专利30多项,并多次受邀参与国军标航空活塞发动机GJB的标准制定,是唯一参与该标准制定的发动机民企代表。

常书增立志做世界一流的发动机,让无人机怀揣着一颗强劲的“中国心”在蓝天下飞翔。

最后,我们祝愿常书增和他的团队,能研发出更先进、更耐用的国产无人机发动机,并取得更好的国际市场,让中国无人机“中国心”走得更远。


本文转自:无人机网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