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SpaceX与NASA成功测试逃生系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6

(原标题:SpaceX, NASA test escape zipline ahead of Crew Dragon's astronaut launch debut)

图1:NASA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和鲍勃·本肯(Bob Behnken)参加SpaceX载人发射紧急逃生测试,看起来就像科幻电影中的场景

网易科技讯10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为“演示2”任务(DM-2,即首次载人飞行测试)做准备。作为准备工作的一部分,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成功在位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发射台(LC-39A)的SpaceX发射设施上测试了紧急逃生系统。

成功的验证测试已经证明,SpaceX已经准备好支持载人发射,并通过有效的逃生方法保护宇航员的生命。

正式的发射台逃生验证测试进行前,SpaceX和NASA的“商业宇航员计划”(CCP)团队曾对如何确保宇航员安全的方案进行演练,包括将宇航员从回收船Go Searcher上的飞船模型中紧急疏散。

图2:8月13日和15日,SpaceX和NASA团队完成了几次与载人龙飞船有关的安全演练,包括安全地从太空舱中救出宇航员并通过直升机将他们疏散到陆基医疗中心的方法

来自NASA和SpaceX的多个团队,包括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宇航员办公室人员、NASA飞行外科医生、SpaceX系统工程师、肯尼迪航空医疗、商业宇航员计划安全人员,他们成功地完成了两次全副武装、不同逃生方法的演练。

在CCP的博客帖子中,NASA CCP发射操作集成商史蒂夫·佩内(Steve Payne)表示:“这次演示允许所有负责地面操作、系统设计、地面安全和应急管理的团队观察和验证系统是否已准备好投入使用。”

在LC-39A模拟疏散计划中练习的发射台逃生方法,如果发射过程中发生任何危及生命的异常情况,将引导飞行和发射台工作人员到安全的地方。此次测试了两种不同版本的逃生方法,分别是利用拉索系统的快速紧急疏散方案,以及在不危及生命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电梯疏散。

图3:NASA宇航员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和鲍勃·本肯(Bob Behnken)参加了这次测试,以验证在SpaceX的第一次载人飞行测试(称为Demo-2)升空之前,机组人员如何安全快速地撤离发射台

这两个逃生计划都要求机组成员能够撤离LC-39A固定服务结构(FSS)的船员进出臂和机组人员装载平台,LC-39A高度超过80米。在SpaceX对LC-39A翻新期间,机组人员装载平台进行了移动测试,以适应载人龙飞船在猎鹰9号火箭上的位置,因为这艘飞船与此前从LC 39-A发射的航天飞机有很大的不同,并且比后者高出很多。

在博文中,参加测试的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对验证测试取得成功感到十分兴奋,因为这些测试使他和同事们离搭乘SpaceX载人龙飞船前往轨道又近了一步。他表示:“在我们准备Demo-2任务的过程中,进行这类验证测试令人激动不已。今天的每次演练都让我忍不住去想,乘坐真正的载人飞船会是什么样子。”

SpaceX的载人飞船正准备首次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表示,支持DM-2并推动SpaceX进入载人航天新纪元的载人龙飞船(C204)将最早于2019年11月抵达佛罗里达州。猎鹰9号助推器(B1058)已经在德克萨斯州完成了静态着火测试,很可能已经在佛罗里达州或即将抵达那里。

如果在载人龙飞船即将到来的飞行中止(IFA)测试期间,一切都能按计划进行,并且NASA能够高效地完成无数的审查和文件工作,SpaceX应该已经准备好在明年初将其第一批宇航员送入轨道。 (小小)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