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火了,飞手培训机构也会跟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04

根据大英帝国年鉴记述,世界上最易被惊动的群居性动物是美国记者,其次是非洲羚。但凡街头风吹草动,FOX、CNN、NYT、NBC等必然长枪短炮伺候。Daily Show对此有一段绝佳讽刺:


0


“看,一辆救护车过去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们在追踪报道!!!”


“Oh, My God! 这座楼前面聚集了很多人!! 现场情况我们会通过航拍为您呈现!!!”


为了能够抓取现代城市人的碎片时间,新闻媒体更加关注实时、互动、全景展现突发事件。通过无人机来进行航拍无疑是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美国几大主要的媒体联盟已经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达成一项合作,在征得FAA(美联邦航空管理局)认可后在试点区域部署新闻采集用飞行器来跟踪突发新闻失态。(图为CNN联合FAA的试用)

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和报道,在国内的真人秀的节目中也屡有使用。随着该市场的爆发性增长,一个新的问题浮出水面“从哪里找到专业的无人机控制人员?” 这样的从业人员是领域刚需,在全球都极为匮乏。在中国暂时没有成体系的培训和认证机构,但市场已经给了这些人一个名字----飞手。


培训飞手、输出成熟技工、给予资质证明就成了无人机产业构成中一个新的增长点。在国内几个大的航模航拍论坛中充斥着招聘飞手的公告。当前业内专业航拍视频1万元/天以上,婚礼庆典用的拍摄价格则是高达七、八百元时薪,是绝对的暴利行业。看到这里是不是想喊:“教练,我想开飞机!”


无人机生产商在培训飞手方面无疑有先天优势,大疆就有一个飞手新兵训练营,正在全国巡回培训中。但生产商更多的是让用户了解无人机的构造和控制,培养潜在客户,课程上入门即可而且仅介绍自己生产的机型。


专业机构不但需要飞手能熟练操作飞行器,同时最好具有摄影摄像、地址勘察、警示监控、地形测绘等领域的专业背景。想要拍出《爸爸去哪儿》里面唯美的广角效果,不只是走位好、手速快就行,还需要对各型摄影器材,摄影基本原理了解,起码具有和导演沟通的能力。


针对这种市场需求,一些专业飞手培训机构甚至个人应运而生,搜一下就会发现全国主要城市都有这样的公司。它们推出课程,让摄像师、勘测员、警察、测绘员拥有熟练操作飞行器的能力。他们的基本理念是操作飞行器如同开车一样,是大部分人经过培训可以熟练掌握的技能。


但是目前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从“加QQxxxx详聊“到“包教包会包就业”都有,也没有对应的审核标准来评判哪一家培训的飞手达到了业务需求水平。但是培训机构的出现给出了一个潜在可能,那就是FAA等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发放从业证的形式来钳制无人机滥用问题。(图为SouthPark 刺探隐私)

机器人操作培训由来已久,美军需要自己的拆弹部队能熟练控制排雷器,远程医疗服务机构需要医生能熟练使用医用机器人,高达里的夏亚也需要从扎古学起。随着雷达、DVS、预编程动作触发器等概念的引入,无人机操作的入门门槛在不断下降,这也符合制造商的需求。此时通过专门课程让传统从业人员拥有熟练控制无人机的能力更为高效,这样一个制造、培训、认证的成熟体系慢慢达成,看起来是不是像考驾照一样美......这样传统的连锁培训机构如果入场则更有优势。那么问题就来了,飞手培训机构哪家强?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