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长了尾巴的PocketFlyer,是无人机里的风筝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04

十多年前, Helen Greiner是设计了小巧、经典的真空吸尘机器人iRobot Roomba的三位设计师之一,如今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断迭代升级,Roomba也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清洁机器人之一。


在2008年,Helen Greiner辞去了iRobot的CEO一职,并成立了一家名为CyPhy Works的创业公司。而日前,CyPhy Works开发出了一款可以放进口袋,重量不足三盎司的无人机。为了避免人们误解,她解释道这款无人机可以放进普通工装裤的口袋里,而不是牛仔裤的口袋。

与Roomba清洁机器人不同,无人机实际上并不是为那些司空见惯或平常的情境而设的。相反,它对医务工作者应对灾害或军事人员进入了一个未知或危险的区域等情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CyPhy Works团队的想法是,在这种情境下,他们可以派遣PocketFlyer进入建筑物查看里面的情况,并发回高品质的视频图像。


这并不是无人机或机器人唯一的应用方式。事实上,Helen Greiner之前所在的公司iRobot开发的地面机器人PackBot,是第一个被用于救灾的机器人。在2001年,它被送进已经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去寻找灾难中的幸存者。但无人机比机器人更加具有优势,无人机可以避开地面的障碍物,并能在不受约束的空中航行。


CyPhy Works关键的创新点在于,他们将无人机用了一条带子拴住。PocketFly无人机上连接了一条薄薄的一次性微丝系绳,这条细绳使得PocketFly拥有了两个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以及不间断的与站在外面安全区域的人员传输影响信息。如果是使用其他类似大小的无人机,一般它们的电池使用时间可能不到20分钟,而且其视频传输可能会因为进入了Wi-Fi信号较弱的地下室或房间而造成中断。


CyPhy Works目前已经开发出了可以正常工作的原型机,他们最近已经与美国空军签署协议来开发量产型号。Greiner认为无人机最终将对军队、联邦应急管理局、特警、消防员和警察等都带来巨大的帮助。


PocketFlyer也并不是唯一一架CyPhy Works所开发的系绳无人机。该公司的PARC系统,可以取代现有的持续空中侦察和通信技术,这意味着他们的无人机可以徘徊在500英尺的空中更长时间。


Greiner也消除了人们对这款无人机可能会产生隐私问题的担忧,她表示,无人机的拥有者可以使用这款无人机监视自己房子的周围,不过由于这款无人机有绳子的束缚,实际上更加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以及飞行范围的限制也减少了隐私风险。尽管如此,无人机盘旋在空中并窥视着一切的想法,听起来就让人毛骨悚然。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