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遥感-南京首次用无人机巡视供电线路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5-04

扬子晚报讯 (记者 杨娟 通讯员 刘文宁)一架看似普通的遥控飞机,成为电力工人巡视线路的好帮手。近日,南京供电公司全面启动秋季电网安全检查工作,试点的“无人机巡查”的模式,大大提高了电网巡查的效率,以往需要人工停电才能检查出来的零部件问题,都逃不过它们的“火眼金睛”。


   日前,扬子晚报记者跟着南京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五班来到浦口老山森林深处的110千伏旺铁线下。只见检修人员从随身携带的箱子里掏出了两架小型的遥控飞机,一种白色的类似于普通民航飞机模型,叫做“固定翼无人机”,另一种黑色的,由金属支架撑起四个翅膀,叫做“多旋翼无人机”。它们机身上都绑了一台索尼相机和红外热像仪。


   南京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巡视可发现设备缺陷和危及线路安全的隐患,以便及时消除缺陷、预防事故发生。固定翼无人机的作用非常大,它定位巡航快速扫描,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发现线路通道里面的异样,提前预警。而多旋翼无人机身上绑了一台索尼相机和红外热像仪,可以实现离导线10至30米范围内360°俯拍,塔杆、金具、绝缘子等零部件及导线连接处的缺陷点都逃不过它们的“火眼金睛”。目前,江苏省只有南京、泰州和镇江是首批试点使用无人机巡检。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