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谷歌董事长呼吁无人机管制 远离监视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导读:近日在接受英国《卫报》(Guardian)采访时,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希望加强对小型无人驾驶飞机的监管,让民众远离监视的威胁。有些讽刺的是,谷歌本身也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收集者,埃里克·施密特却认为,无人机的监视会让人感到不自在,并呼吁政府给予管制。

在接受《卫报》 (Guardian)采访时,施密特预测,在未来几年之中,无人驾驶飞机问题将会更为显著,而且这样的担忧还无关是否搭载了武器。“微型无人机应该得到限 制”,他表示,“但我并不打算讨论军队的问题。我只是希望这样的设备不要推广,不要让这样的能力大众化。”

施密特还提出了一个可能的场景,“如果有一天,你与自己的邻居发生了争执,他一气之下买了一架商用检察无人机。这个恼人的设备,能从他们的后院飞出,每天在你家上空飞来飞去,你会做何感想?”

不过这个假设也同样让人感觉有些哭笑不得,毕竟谷歌自己的街景汽车饱受隐私非议——成日在街上采集信息,而这些信息甚至不仅仅局限为图片,还包括Wi-Fi网络收发的数据。

不 过他坚持认为,人们可以信赖谷歌。在采访中,他提到出于法律和隐私问题,一个人脸识别工具已被废止。“如果人脸识别这项技术完全不受监督,就可能被坏人利 用——比如,用于跟踪。但是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有些情况之下,人脸识别也能够发挥正面作用,但是它们必须被严格地监管。”他认为,一 旦一个危险的技术挣脱缰绳,就很难再逆转。

施密特的观点,可能与谷歌收集海量信息的事 实背道而驰。不过他所担心的,可能并不是数据是否该被收集,而是害怕数据落入坏人之手。例如,他支持维基解密背后的社会问责,但是并不支持这种实现方式。 施密特谈到:“我一直无法确定是天意,上帝,宗教还是什么,让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成为做出这样决定的人,这是一个相当沉重的决定。”

用信息将人们联系起来,在理论上似乎是可行的。但是,很显然,施密特对谷歌以外的信息收集者们,保持了足够的警惕。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