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高分应用系统总设计师顾行发:未来高分不只是七颗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访谈:高分二号首秀成果 千里眼高分辨率看地球时代到来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实习生 郭方园)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数据应用部部长卫征今天做客人民网“科技会客厅”时表示,未来两到三年的时间内,我国将发射高分三、四、五号卫星,“十三五”期间会发射六号和七号。

卫征表示,从高分一号到高分七号,七颗高分卫星功能各异,其中高分三号为一颗雷达星,主要服务于海洋、水利和减灾;高分四号星是一颗静止轨道的卫星,主要服务于民政减灾、林业、气象;高分五号是一颗高光谱观测卫星,主要服务于环保、国土;高分六号和高分七号则主要服务于农业、统计、测绘。

顾行发也谈到,高分重大专项已经实施发射了两颗星,其他的后续星已经列入规划之中,“高分前期的成果会被应用来制定后续的业务星”。

在展望高分专项卫星的未来发展时,顾行发表示,未来的高分不光是这七颗星,还会有更多卫星陆续发射,真正为我国现代经济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支撑作用。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