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UAVRS系列—Cutefox(灵狐)无人直升机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Cutefox灵狐无人直升机,灵巧机动,悬停精度达到+-0.5米范畴,可以搭载自动驾驶仪(自驾仪)按照指定航线进行自动飞行,使得航拍、监控作业成效更为高效、显著。

(一)RSCH-1型无人机直升机

(三)UAVRS系列无人直升机特点

1、高精度悬停、精确飞行,使得飞行作业更为有效。

悬停精度为+-0.5米范畴,可以搭载自动驾驶仪(自驾仪)按照指定航线进行自动飞行, 领先的高科技无人机技术使得航拍、监控作业成效显著。

2、远程操控,每天轻松完成数十公里的空中监控作业。

操控人员在地面上,通过地面控制站(地面站),带上视频眼镜,就好像坐在飞机驾驶仓内,自由飞行而无需担心人身安全。飞机平台携带摄像、图传装置可进行近距离的空中监控。传感器通过三轴自稳云台系统,实现姿态控制和拍摄控制,消除飞机姿态对传感器的影响。

3、即时升空、转场便捷, 有效控制监控成本。

飞机在数分钟内可以实现升空及降落,转场更为便捷(通常一辆小车就可以实现人机转场),使得单位监控成本愈飞愈低。

4、技术领先,彻底保障飞机安全。

整套系统通过安全作业的测试,飞控自动增稳系统及多种高科技技术,让飞机更为安全稳健,更有效。

(四)飞行控制系统

 UAVRS系列无人直升机自动驾驶仪可以实现自主起飞、自主降落、自主任务飞行和地形匹配飞行等功能,完全替代驾驶员飞行使其发展方向,其使用GPS/INS组合导航技术和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可以实现非常稳定的自主悬停和巡航飞行。采用地面站,遥控等方式进行飞行控制, 有以下几种工作模式:

·速度控制/高度锁定模式:在此种模式下,飞行高度可以被锁定,直升机的前后/左右的速度以及机头指向命令将由遥控器发出,通过机载自动控制系统进行精确的反馈控制。

·导航点飞行模式(可选配置): 在这种飞行模式下,操作人员可通过地面站电脑对飞机进行操作,可在地面站的电子地图上设立多个导航点,以规划飞机的飞行路线,飞机将根据操作人员指定的路线进行飞行,并且将飞行数据传回地面站,地面站电脑上可以显示全套的飞行数据,操作人员对飞机的飞行路线可以进行实时的调整和观察。

·纯手动模式:系统保留了传统的手动控制模式,方便操纵人员切换成纯手动模式进行控制。

·水平控制精度+/-1.5米,垂直控制精度+/-2米;

其实现如下功能:

1)    自稳能力:

在各种气象条件及外界不可预测情况影响下,智能测算无人机的各项指标参数,自动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姿态的稳定,确保无人机正常飞行;

2)    自航能力:

   在保持无人机飞行稳定的前提下,采用各种导航手段,控制无人机按照预先设定的航迹飞行,执行相应航线任务;

3)    状态监控与测控接口:

作为整个无人机系统的控制核心,飞行控制计算机系统实时监控无人机各模块状态,并通过高速接口与地面站实时进行指令和数据的交换

(五)地面控制系统

UAVRS无人直升机地面监控软件,通过与无人机机载飞控系统实时通讯,实现以下功能:

(1)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显示加载的飞行区域的电子地图;

(2)实时显示无人机的的位置、高度、方向、速度、爬升率、发动机转速、俯仰角、横滚角等参数;

(3)实时显示GPS定位状态;

(4)实时显示拍摄地点及航拍影像的数量

(5)操控人员能够发送指令,能捕获中立值、最大风门、最小风门及停车位置等信息。

(6)具有智能报警功能,当GPS失锁、电压异常、发动机停车、爬升率/俯冲速度过大等紧急情况时,能够智能发出报警声音,第一时间提示工作人员紧急处理。

(六)传感器吊舱

实现三轴云台功能,保证传感器姿态控制并控制传感器旋转作业。

相关阅读:无人机应用于电力巡线的探索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