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优点与缺点(2)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固定翼与旋翼机区别详述 固定翼 飞机 人类得益于生物现象的启发,从而研制出了飞机,实现了千年梦想,但产生依赖,止步于此,那就是束缚。人类是聪明的,人类才是万物的主宰,人类的智慧要高于生物,人类的研究

固定翼与旋翼机区别详述

固定翼飞机

人类得益于生物现象的启发,从而研制出了飞机,实现了千年梦想,但产生依赖,止步于此,那就是束缚。人类是聪明的,人类才是万物的主宰,人类的智慧要高于生物,人类的研究超越生物那才是真正的创新,真正的进步!人根据鸟儿的启发, 发明了飞机,又进一步创新,发明了直升机,但百年过去了,再也没有什么能带来新的变革性的空气中飞行器出现了,这说明了飞行技术的停滞。而飞机和直升机的先天不足的安全隐患,这是对生命的严重不负责任。百年之前的科学技术还不太发达,只要有进步那就是可喜的成就,这是可以理解的,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还死抱着有安全缺陷的它守旧,不去创新,这就是对生命的冷漠。  

1903年,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从此,二十世纪就成飞机的时代。在一战中的雏形到二战中螺旋桨飞机的厮杀,鲜战中喷气机的较量再到冷战中的你追我赶,越战中直升机作战的开始到成为低空杀手,整个天空被飞机和直升机搅得天昏地暗,特别二十一世纪的伊拉克战争,更让它们的表现发挥到了及至。

纵观历史,你会发现鲜战后的大国之间并没有进行战争,都是一些局部战争、以强凌弱的战争。在杜黑的制空权理论下,飞机和直升机雄霸天下,唯我独尊。但飞机和直升机的弱点还是逐渐显山露水,这就是,飞机需长长的跑道(要求越来越苛刻,跑道越来越长),在空中不能慢飞和悬停,受失速尾旋困扰;直升机飞不快,载重量不高。

从莱特兄弟的第一架飞机飞上天开始,它的优势与不足就同时存在了。优点不说了,这里我只谈飞机的缺点。最大的缺点就是只能以平移的运动方式获取升力,所以它需要长长的跑道(如有的客机需要四千多米的跑道)来进行起飞,并且在空中飞行时的速度不能太慢,如果没有速度,也就没有升力了,这不能不说是飞机的“软肋”。这个“软肋”会造成很多问题,比如环境对飞行的影响问题。云、大雾、烟幕、霾、风沙、浮尘、吹雪、狂风暴雨、突变气流等恶劣天气使地面能见度太低,严重妨碍飞机(特别是客机)起飞着陆,当能见度只有几十米时,根本无法着陆和起飞,甚至无法滑行,处理不当极易出现事故,这时机场不得不被迫关闭,对于客机来说正常航班也随之变得不正常或被取消,会造成更多纠纷。在起飞时爬升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飞鸟那会是很糟糕的事,一旦吸入发动机会造成飞行事故。而降落的风险更大,它是在逐渐滑翔失速的过程中实现着陆的,一旦遇到突变紊流或其它突发事件,再拉起重飞是很困难的。由于得借助飞行跑道,所以对地形的要求高,占地多,对环境影响大,维护费用高。飞机众多的“软肋”会造成很多问题,而重中之重就是安全性太差。 有的航空专家好拿一些事故概率做比较,说飞机事故比汽车的事故(特别是伤亡人数)少得多,是这么回事,但一般的交通事故有抢救挽回的余地,可防可控,伤亡也不是100%,而空中高速飞行的飞机呢?出现事故结果大部分都是100%,近几日的法航、也门和伊朗空难就是个例子。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纵然是F-22也还需长长的跑道,不能慢飞和悬停,无法改变挨摔的命运。最要命的就是飞机需要固定的鸡窝,它不能四海为家。 而飞机的外形结构也存在严重安全缺陷,很脆弱。粗粗的机身与升力无关,承载升力的机翼与机身之间连接显得脆弱,稳定性需机翼尾翼的互相配合,重心问题突出,这就为安全隐患埋下了伏笔。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