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河南等七省份将装备无人飞机查地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全国地灾防治设备将在今年进行全面升级。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河南、黑龙江等七省、市,将购买无人飞机勘察地灾。

全国地灾防治设备将在今年进行全面升级。国土资源部有关人士日前表示,河南、黑龙江等七省、市,将购买无人飞机勘察地灾。

一天可勘测200平方公里

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减灾技术设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地质环境司处长胡杰说,我国有20多万处地灾隐患,每年有700多人因地灾死亡,造成30多亿元的经济损失。

他说,所选省、市地质灾害都比较严重,同时每一省市代表着一个区域,“比如黑龙江购买无人飞机后,东北地区如果发生地灾,可以在区域内调用。”

无人飞机每架都在数十万元。记者日前在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内见到了无人飞机。据介绍,这架使用“中遥”遥感系统的无人飞机,可以在一天内勘测200平方公里的面积,可以实时传输视频图像。

目前,无人飞机已经可以在6级大风下工作,而且安装了先进的云台稳定设备。能够针对水土流失、地面塌陷、地震、泥石流、滑坡、工程事故等地灾,以及洪涝、干旱、气象、海洋等大灾巨灾做出紧急应对,并在灾情评估、灾后重建工作方面有广泛应用前景。

参考阅读:

空间信息技术在应急救灾上的应用

应急测绘保障需要加强机制能力建

IRSA(中遥)应急空间信息服

致力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在城市防灾

遥感技术在地质灾害调查中的应用及前景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