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应急响应数据处理系统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7

无人机应急响应系统(UAV emergency response system)是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航天遥感论证中心研发的无人机影像自动处理系统。该系统能够快速并行处理无人机影像,自动拼接生成拍摄区域的遥 感影像。基于分布式计算和GPU加速构架,并行处理航拍数据,自动提取影像间同名点,根据不同时间开销,输出不同质量的拼接图像。

系统的特点

Ø 通过POS信息识别航带和遥感区域;

Ø 输出原始分辨率的多光谱图像;

Ø 以不同时间代价获取序列化成果;

Ø 根据不同地物类别提供针对性方案;

Ø 适用于野外实时处理和网络发布方式;

Ø 全自动处理过程,极少情况下需要人工干预。

技术优势

无人机应急响应系统将计算机分布式并行技术引入该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利用多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电脑组成局域网,服务器根据各台节 点机器的性能下发分配不同工作量的任务,基于多核CPU的优势,同时并行处理多张影像,完全独占所有CPU资源;利用GPU高性能显卡的强大图像处理能 力,平行处理单张图像的各个像素,速度是该软件最大的技术优势。

(1)序列化输出成果

根据处理每百张无人机影像所花费的时间,进行分级选择。

Ø 十分钟级:每百张图像处理时间不超过十分钟,主要应用于需要快速出图的紧急情况,图像质量较低,错位较     多,可以较准确地获取图像的位置信息;

Ø 半小时级:每百张图像处理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主要应用于应急响应,图像质量一般,错位较少,存在明显接     缝,可以较准确地获取图像的位置信息;

Ø 两小时级:每百张图像处理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主要应用于应急响应,图像质量较好,色彩均匀,适合现场出   图,可以较准确地获取图像的位置信息;

Ø 十小时级:每百张图像处理时间不超过十小时,主要应用于现场勘察,图像质量很好,色彩均匀,提供较好的高   程值,可以准确地获取图像的位置信息;

Ø 交互级:每百张图像处理时间由交互时间决定,主要应用于基础测绘,图像质量精良,色彩均匀,提供完全正射   结果,可以十分准确地获取图像的位置信息。

(2)根据遥感地物的类别不同,选择不同的针对性处理模式,进行不同处理

Ø 城市地物:主要针对地市等线状地物较多的区域,保证线状地物的无缝拼接;

Ø 水体地类:主要针对无特征点的水体遥感,引入光谱特性,增加拼接准确度;

Ø 山区地形:主要针对高程变化较大的丘陵和山区,提供较准确的高程信息;

Ø 混合地区:主要对于多种类型的地物进行判断处理,获得全局优化的结果。

(3)根据REST架构思想进行栅格地图发布

Ø REST是为分布式超媒体系统设计的一种架构风格,它可以提高系统的可伸缩性,也可以让系统更为有效的利用缓   冲池。

Ø 利用AJAX异步请求技术,实现地图切片的高效请求和无缝合成。

Ø 地图发布,对切割算法进行了改进,除去了地图的黑色区域,,以便及时为领导者提供决策信息。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