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优点与缺点(4)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8

其它飞行器 针对飞机和直升机的不足,各国开始研究兼备二者优点的飞行器,如英国的鹞式垂直起降飞机,俄罗斯的雅克,美国的F-35B等等。这些想法不错,但都是一些鸡肋,各种垂直起降飞机若以垂直起降的方式载弹

其它飞行器

针对飞机和直升机的不足,各国开始研究兼备二者优点的飞行器,如英国的鹞式垂直起降飞机,俄罗斯的雅克,美国的F-35B等等。这些想法不错,但都是一些鸡肋,各种垂直起降飞机若以垂直起降的方式载弹起飞,作战半径就会缩短,作战效能就大大降低,而F-35垂直起降那复杂的开关各个舱门看上去就有点头晕,一旦打起仗来某处受损整个垂直起降系统就会失效,成了摆设。而各种特种飞行器如地效飞行器则千呼万唤不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美应开发新的飞行器

我在研究时发现以上各种飞行器安全上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相对空气的有效面积不足。直升机最可怜,只是几片桨叶的面积;飞机虽然机翼的有效面积较大,但不足之外也很明显,迫降较难形成较好的地效效应。 

 但为什么到现在人们还在发展飞机直升机吧?引用一些网上的话“目前为止还没有比之更好的技术横空出世,可以替代之;人类社会毕竟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资金,因此在思想上、感情上还难以割舍。明知其不可为,也不得不为之!对一项现成技术的习惯和依赖,定势思维作用,怕冒风险和缺乏创新精神、思路、方法。”再看看去年网友的话:从此次抗震救灾出现的直升机来看,型号较多,且几乎全部来自国外。比如“米”系列是俄罗斯的,“黑鹰”是美国的,“超级美洲豹”是法国的,其实国产的“直8”也只是法国“超黄蜂”的仿制品,“直-9”则是从法国引进的技术。中国直升机队伍目前还属于“万国牌”。外国的直升机没有长进,而中国的直升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为什么要步人后尘,走别人的老路?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