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公告】适航司发布 《民用无人机产品适航审定管理程序( 试行) 》和《民用无人机系统适航审定项目风险评估指南( 试行) 》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06-03

2020年5月26日,民航局适航司发布了《关于印发 <民用无人机产品适航审定管理程序( 试行) >和<民用无人机系统适航审定项目风险评估指南( 试行) >的通知》(民航适发〔2020〕9 号)。这是民航局针对民用无人机适航管理提出的第一份管理性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基于运行风险”的适航管理理念。《民用无人机产品适航审定管理程序( 试行)》明确了在基于风险分级分类开展审定的原则下,无人机设计生产批准和适航批准的管理要求,以及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的适航管理体系审定和无人机产品审定的要求。《民用无人机系统适航审定项目风险评估指南( 试行)》给出了无人机审定项目的风险评估方法。

上述两份文件实现了中国民航无人机适航审定管理政策零的突破,奠定了中国民航无人机适航审定的基础,将为局方开展无人机适航审定、企业开展适航申请提供有力支撑。无人机设计制造企业可据此提出申请,局方依程序开展审定。

附件1:

《民用无人机产品适航审定管理程序( 试行) 》

附件2:

《民用无人机系统适航审定项目风险评估指南(试行)》

文件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1ibC5jfkL02p1k7ujYziNg

(文件提取码:  q5qv)


本文转自:航科院适航所

版权归原作者及刊载媒体所有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