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美:中国亮相Z-5无人直升机 酷似火力侦察兵图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2-20

北京航展上展出的Z-5无人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0月7日报道,一家中国公司近日展示一架无人直升机。这款飞机被称为Z-5,尽管透露的详情不多,但是该机似乎是美国“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的80%左右大小。

美国在发展无人直升机上一直占有领先地位,在过去的十年中研发了多款不同型号的无人机。与Z-5最为相似的一款是M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目前其正在阿富汗和战舰上进行军事行动。

美国海军研发了MQ-8B无人机。与MQ-8B相似的一个型号RQ-8B已停止运转,因为美国陆军拥有大量可完成该项任务的无人机。美国海军之所以维持“火力侦察兵”是因为直升机在大多数海军舰船上的起飞和着陆方面更加实用。美国海军“火力侦察兵”已成功应用于大西洋和太平洋上的护卫舰。阿富汗对无人机的需求很高,因此美国海军已向该地派遣多架。

1.5吨的“火力侦察兵”是基于“施魏策尔”333型无人直升机,而后者衍生自“施魏策尔330”型商用轻型载人直升机。“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的有效载荷为272千克,巡航速度每小时可达200千米,最大高度6100米,续航时间8小时。美国海军目前现役8架MQ-8B无人机,并计划再购160架该型机。

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中国公司展示了一款更小的无人直升机。V750无人机重757千克,有效负荷80千克,最大速度161千米/时,续航时间4小时,其能够在一条预定路线上飞行,或由150千米开外的地面操作员对其控制。该机生产商将V750无人机提供民用(科学考察,搜索与救助,警察监视)和军用。除军用外,这些无人机也对警务、边境巡逻及海岸巡防非常有益。)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