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国无人机遥感应用网!

无人机公司大疆无人机估值超百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5-04-25

目前,大疆创新产品占据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约70%的市场份额,其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国家,占其过去总销售额的80%,其产品从无人机飞控系统到整体航拍方案、从多轴云台到高清图传,已被广泛用于航拍、电影、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并不断地融入个人电子消费市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之一。



随着《爸爸去哪儿》大热,担当航拍任务的大疆无人机首次闯入国内消费者视野。据悉,大疆创新近期已经第二轮引进战略投资的募资计划,以投资早期高科技项目闻名的红杉资本正与其进行最后攻坚性谈判,此次大疆创新的整体估值为100亿元人民币,红杉资本预以2亿元的投资获其2%的股权。

2006到现在

2011年大疆创新的销售业绩只有3000万元,但是2012年底的首轮融资过程中,创始人汪滔给公司估值3亿元,以2012年业绩算相当于15倍PE,且只出让2%的股权。

几年前的大疆还处在海外无人机市场的起步阶段,从飞行器控制系统起家,其基于GPS导航的智能避障能力和飞行稳定性技术已经非常好。现在国内多数民用无人机企业基本上都是采购大疆创新的飞控系统。雷锋网接触过的很多航拍工作室在评价大疆时,基本都会提到其飞行器控制系统,算是一种革新吧,毕竟能把国内的无人机市场带的这么火,飞行器控制系统功不可没。



从2006年走到现在,8年的历程,可能人们都关注现在成功的大疆,很少有人想到其之前走过的道路,在深圳莲花村8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里,香港科技大学在读研究生汪滔及几位帮手在此研制航模及零部件。汪滔向朋友筹集近200万港元,成立了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此后,大疆创新攻克无人机触控技术,让无人机在GPS导航情况下稳定的自动运行,于是该公司试图将业务延伸至无人机零部件。

2011年,在美国某玩具展览会上,汪滔偶遇好莱坞航拍合作方公司,从此改变大疆创新的命运。汪滔发现了一个巨大商机,传统的好莱坞航拍镜头都是由直升机配备专业摄像人员来完成,直升机租用价格2万美金/小时,不含航油和摄像师费用。汪滔认为只需要在无人机里面装入摄像机,航拍出来的镜头效果比直升机人工拍摄效果更好。从好莱坞电影界起步,大疆创新进入了飞行器整机制造。大疆创新的航拍无人机以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的作业模式,逐步替代欧美航拍市场,还进入农业、新闻等其他民用领域。

2012年,大疆创新获得深圳麦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作欧美无人机民用市场推广。根据大疆创新的公开资料,最近三年,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兴起,大疆的销售额增长80倍!2010年,还只有 300万元的销售额,到了 2012年就增长到2亿元,2013年达到8亿元,2014年销售额预计是2013年的3-4倍。



拓展B2C市场

目前,大疆无人机已成为很多硅谷大佬必备的玩具。比尔·盖茨、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都是大疆无人机的爱好者。

国内消费者对无人机消费的意识和需求正在增强,天猫旗舰店、京东等低成本互联网渠道是大疆的切入点。大疆创新此时进行第二轮融资,将大举开拓无人机个人消费市场。

其实从大疆目前这一年来所做的事情就能看得出来,不论是飞手训练营还是疆军会,都是针对个人市场,燃烧起大家对于无人机的兴趣,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现在二轮融资消息的放出对于以后推广B2C市场绝对是利好消息。



风险犹存

目前,大疆在无人机领域遭到的最大麻烦并非竞争,而是来自政府机构对于“领空”的担心。12月12日,美国国会举行了一次有关无人飞机监管规则的听证会,而议员们对于未来是否能够保证无人机不对民航客机构和建筑物成危险表示担心。

目前,用于休闲爱好的小型无人机需要遵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针对模型飞机制定的规定,包括飞行高度必须低于120米、远离人口密集区、不能离开视线范围等。美国国会曾经要求FAA在2015年9月之前让无人机监管政策出台,但FAA官员表示,新规则制定完成要等到2017年。

而在我国,低空空域管制尚未放开,也尚未有系统的无人机飞行器管理法律法规,导致我国无人机民用市场亦面临不确定性。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不久前大疆创新招募了两位政界人士,希望促进无人机行业和政府的交流,为无人机发展创造空间。

当然除了政策的麻烦之外,还有就是大疆要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不论是国内的零度或者最近刚刚宣布融资1000万美金的亿航,还是国外的Parrot等等,虽说大疆占据着很大的份额,但企业要有居安思危之心才能走的更远更久,未来怎么样,谁又能说得准呢?




分享到:
Copright©2013 无人机遥感应用 技术支持:朝阳铭科网络
关注中科遥数官方微信 了解更多资讯
联系方式
热线:010-64875788
传真:010-648752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B座13层
备案:京ICP备14047794号